人亦有相爱

【三国/昭师 玄师】碎叶

        搬点中二期报社旧坑来充数吧。最近对子元又有爱起来,准备改写重填。

        * * *

        构思昭师长篇的小片段,阿昭第一人称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时年少,所以子元阴戾和子上王八气场未全开(俗称性格OOC-_-|||)。太初幽灵式出没。

        呃。以上。慎入。

        * * *

        他身边有同伴,其中不乏风姿惊人者.何平叔广袖轻舒,身后影落成舞,就连自己都不时顾盼一番。邓飏李胜等,谁不是千金之子,围坐在这里为他们所谓高雅的议题而争论不休。我听见笑声在各个角落起伏荡漾,盖过我听不懂的玄谈,盖过丝竹齐奏,好像要倾翻一只只斟满的玛瑙杯。

        兄长是我所熟悉的丰神俊逸。他说话时眼里静静闪着光彩,更深处墨色兜转,不知隐藏了多少心事。一贯自矜,就算笑,嘴角的弧线也是若有若无。或许是我的错觉吧,他立在金碧下,整个人却笼了一层冷光,那是他在月光下练剑时的银芒,夺目,却不可近。

        殿外,月色如洗,一地霜雪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何晏举樽而来:“子元,今夜可曾尽兴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似乎扫视了一周,看到身旁诸人因一贯从容的何晏步履凌乱而开怀,眼神暗示十足,也猜到了意思。唤来侍者给两人满上。“师已是不胜酒力,但平叔看来还未尽兴。罢,舍命陪良友,师回敬平叔三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满座哄闹。“哈哈,子元莫欺我,割鸡焉用牛刀?”何晏大笑,“你的海量自有敌手,想来他也正在赶来的路上。夏侯太初,哎,朗朗公子如日月入怀,是一定要让子元认识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也不知是哪个词勾起了无名火,可能只是今夜沉闷了太久,终于按捺不住。我竟想也不想地唤道:“兄长!”

        声音稚嫩得让自己莫名羞耻,也清醒了大半。我怔怔望着他们,正如他们怔怔望着我,窒息的一瞬。“昭儿?”兄长极温存地问道,这才是邺城那个握着我的手,一笔一划写下“昭”的阿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们回去吧……”我是长大的孩子了,不,不要有哭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昭儿不舒服么?何平叔懂些医道,请他给你看看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将头埋进兄长的衣襟里,肆意濡湿它。还能说什么?说我后悔一时好奇黏着他参加聚会;说我厌倦他们杯盏交错,议论玄虚;说我讨厌兄长和旁人亲如手足,讨厌何晏,讨厌夏侯太初,讨厌……整个洛阳?再也不会有将我高高举起,在铜雀台上鸟瞰邺城的阿兄了;再也不会有和我在院中互砸柿子,结果砸了父亲一脸的师儿了。司马子元名动京都,而我,只是他幼稚无知的弟弟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一双手拍着我的背,不是想象中温柔,倒带着几分激励的味道。“我们回去,昭儿莫哭了。”兄长在耳畔低语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事情的结尾倒是很欢喜,我大方地向宴会主人道歉,将罚酒一饮而尽。连兄长都惊奇地挑眉。“第一次喝烈酒吧?”在走向马车的途中,他一边为我束发,一边用漫不经心的语气问。

        有手指在发丝间摩挲的感觉很舒服,每一次触抚,都像是夜晚的凉风吹拂。我仰起头,对上他的双眸:“子上再也不会让兄长丢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今晚的月色真是格外明亮呢,他的微笑似叹息,与乳白的月光融为一体。我的目光紧盯不放,似乎只有这样,才能在他身上烙下刚许的诺言。他坦然回视,漆黑眸子深处是我看不见的波澜,又或许,静如止水。许久,直到我从他的眼睛里看到另一个映影,缓缓转身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此生见过的最美的男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他是谁。


       2012-8-15

评论
热度 ( 46 )

© 春风大小荀 | Powered by LOFTER